星星离我们有多远

叫我邹虞就好~

红颜

张真源&你

【民国/落魄少爷戏子张&东山再起女强人你/xxs文笔】


勿上升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时间回到七年前……

      

  “小姐,您慢点儿跑,别摔了”


  “我要去找真源哥哥,何叔您不用跟着我。”


  沈梦婷是沈家的独女,从小在锦衣玉食里长大,张家与沈家是世交,张家的小公子张真源与沈梦婷青梅竹马,早早地定下了娃娃亲。


  “真源哥哥!”


  开门的是张夫人,张真源的妈妈。张夫人慌慌张张地提着行李,牵着张真源朝门外走,


  “梦婷?你怎么在这?你没事吧?”


  “我……没事呀”


  张夫人舒了一口气,把手中的行李递给何叔,在何叔耳边低语几句,拍了拍张真源和沈梦婷的肩头,说:“你们俩跟着何叔先去沈阳,我留下来帮他们收拾收拾,等会儿和你们汇合”


  沈梦婷就莫名其妙地被何叔抱着,和张真源一起去了火车站。

 

 


  沈梦婷靠在窗边,过了好半天才回过神,“我们是去游玩吗?”

      

   何叔看着她家小姐天真无邪的脸,心里不禁咯噔一下“是啊,我们家小姐不是吵着要看雪吗?这次可以看个够。”


  “哦……可是真源哥哥怎么看起来不开心?”


  “没有啊,我很开心……真的……”


  张真源嘴上说开心,可眼里没有任何神彩,他一把抱住沈梦婷,再也抑制不住自己,“哇”地一声哭了出来,沈梦婷轻拍张真源的背,哄着他让他不要哭,等张真源情绪稳定后,拉了拉何叔的衣角“何叔,我有话和你说。”

 

 


  两人到了另一车厢,沈梦婷的脸沉了下来“何叔,我今年也十一岁了,您别再把我当小孩子了。”


  何叔愣了一下,笑着说“当然,我们家小姐已经是小大人了。”


  “何叔,我没和您开玩笑,沈家和张家早就被人盯上了吧。”


  “小姐……”


  “如果我们去了沈阳,可能一下火车就被别人毙了吧。”


  何叔看着眼前的女孩,心里连连感叹,这孩子完美地继承了她父亲的头脑


  “我们下一站就下车,去巴黎,父亲在那里留有一些和当地合作的资产,那些人应该不会动外国人的利益,先去巴黎避避风头。”


  何叔轻叹一声“好的小姐,剩下的我来办。”

 

 

 


  两人回到原本的车厢,张真源头靠着窗,看着窗外的风景,眼睛还闪着泪花,沈梦婷坐在他身边,他转头看向她“你……都知道了?”


  “嗯,我和和何叔准备去巴黎,你去吗?”


  “我就不去了,我就待在沈阳。”


  张真源看着女孩,“放心,我不去老宅,如果以后你找我,就去沈阳梨园。”


  男孩看出了女孩眼里的担心


  “没事,我有这方面的天赋。”

 

 


  火车到站了,沈梦婷和何叔下了车,沈梦婷回头看着车窗那边的张真源,挥了挥手,“走吧,何叔。”张真源看着远去的女孩,松了口气,把行李箱里的衣服掏出来,换上了那套破烂不堪的衣服,他把鞋子也脱了,在角落里抹了一大把灰,往脸上抹,他把头发也弄乱,和大街上的乞丐一样,他把自己那套富家公子的衣服扔了出去。

 

 


  沈阳站到了,张真源穿着破烂的衣服,目光锁定在一个浓妆艳抹的女人身上,“姐姐,给点吃的吧……”


  女人看了一眼张真源,用她的高跟鞋跟狠狠踹了他一脚,张真源吃痛地离开了火车站。


  火车站里,有两个男人揣着兜,目睹了这一切,觉得不可思议,认为衣衫褴褛的张真源不可能是他们要暗杀的对象,继续寻找着,张真源暗暗松了口气。


  张真源光着脚走在大街上,他踏进了梨园的大门。

评论(2)

热度(5)